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

青春篇,第一话。♥

放学的时候经过一个无人的公园。
阳光正烈,附近的孩子们还没出来玩。我一个人在单杠上荡啊荡。
单杠脱了漆,有铁锈的气味。
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,任由阳光把我晒得满身是汗。



总是在下课的时候一个人来到天台上。
这里很安静,总是有微风。
鸽子停在栏杆上,但它们并不为我送信。
我把一封信折成纸飞机,乘着风,想象它最后会停靠在你的抽屉里面。




以前我们学校里有一棵大树,我记得总是在学期结束之前,那棵树会开满黄色的小花 ;
风一吹,就有花瓣如羽毛那样轻轻地飘下来。
有时上课上得烦闷,从窗外望出去,会以为摇晃的树梢正下着一场雪花。
我至今仍记得那一幕无声的风景,像回忆里布曾退色的一帖照片。
我还记得我们快毕业的那年,窗外的大树依然开了黄花,我坐在课室里突然想到离开校园之后,就再也看不到下一个花期了。
于是鼓起勇气传了一张字条给坐在前面的那个女生 : " 喂 ,我们和好吧。你看窗外下雪了。 "


他把自己藏在书堆的后面。
午餐的同学还没有回来,图书馆安静一如一座典藏寂寞的城堡。
我们必须肃静,好让每个人看起来都一样孤单。
下午的微风把窗帘吹得掀起又缓缓降落,田字的阳光晒在地板上。
他从一排一排的巨大书柜里抽出所有书写爱情的文句。
他翻开那些厚重的书本,才发现情人怎么都隔着长长的距离,总要往远方眺望。
图书馆里那么安静,仿佛只有他伏在桌上抄写的细微声音。
他每天都把一行诗句抄在借书卡的背面,然而在借书柜台值日的女孩却一直没有发现。


我总是在同一个车站和她一起等候校车到来,却一直不知道她的名字。
开学的第一天,清晨的校车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我还是提不起勇气,跟她说声 : " 好久不见。"


同学都已经回家了,我一个人留在课室里扫地。
你像是忘记带走什么,匆匆又回到课室。
你没有叫我,我也没有转过头去。
课室还是一样安静,仿佛听得见阳光缓行的声音。


有待继续,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